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香山家具行客廳組合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東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香山家具行家具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北區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行推薦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家具展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家具行衣櫃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夜,無風,窗外的樹枝羞澀地低頭不語;夜,有月,陽臺的花悄然綻放著嫵媚婀娜。翹首遠望,夢幻的天際雕琢著唯美的畫卷;低頭沉思,微涼的指尖纏繞著念你的柔情。 紅塵繾綣,一生等一人;流年花開,一世情不變。總想,尋覓的那個人就在塵世的某個角落,你不是我的眼,卻可以看見我的滄桑。未曾諳熟,彼此早已相懂;兩兩相望,無言卻亦溫暖。穿越距離的牽絆,十指亦可相扣于愛的力量。心靈的呵護是生命的溫度,縱穿越時空,我眼角的淚,你也會知曉它的味道。 你在何方?可否聽見我的心音?我愿在最美的年華傾心遇你,許一場地老天荒,從此經年相伴。緣分的渡口,思念的蘭舟早已停泊等候,只需你一個轉身,我便不再獨看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只需你一個回眸,我便笑渦盈盈,與你踏遍春夏秋冬。 你在何方?我等的太久!紅塵阡陌,我跋涉于覓你的山水。拈花,花不語;折柳,柳不言。獨望鏡花水月,不見你匆匆足跡。錦瑟年華,我銜觴迷醉于念你的寂夜,撫琴,弦斷;輕彈,音不佳。纖纖十指沾染悲涼的痕跡,不見你容顏入我夢。 你來吧,來吧!我就在塵世的一角靜靜等你,世界紛擾,我不知歸途,你牽著我的手,走過世事滄桑。高山流水,見證這一世緣的締結,月如鉤,青絲擾亂水云間。此去經年,良辰美景勿虛設。只道情深,不問緣淺。愛深,情切,不道相忘于江湖。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思緒掠過光陰的門楣,陰差陽錯,于人生的十字路口,相遇相知。從此,春,永不凋零!就算數著你的皺紋,亦能感受年輕的激情。我的愛綻放在春的枝頭,只等你,親手采摘。待繁華成冢,與君老去……老天讓我年輕于你,然,你的閱歷、你的智慧、你的成熟、你的沉穩,是我人生的指南,是我欣賞的目標。無論命運給你什么磨難,我信,你都會承受。弱水三千,我固守給你的唯一一切;眉間心上,寫滿我柔柔愛意。從此,一世清歡,唯你唯我,愿為你犯一場風花雪月的罪,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花開傾城,我說,可為我寫下誓言? 人生如戲,我說,可為我做情的終結? 你說,一生相懂,一生相伴,一生相守,你是我的永恒。 我笑了。 歲月荏苒,我不愿在朝暮更迭中紅顏耗盡;靜守紅塵,我不愿獨自釋放愛的柔情。一場美麗的邂逅定格于永久的執子之手;一份情緣的書寫,唯美于不變的與子偕老。我的回眸只為你,我的心跳只為你。生命的余光,我投入全部的希望。滾滾紅塵,愿陪你看風輕云淡,細水長流…… 誰是誰的永恒?誰是誰的牽掛?誰是誰的痛?誰是誰的念?“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女為悅己者容。那么,就陪我在時光中氤氳一份愛戀吧,將點滴聚合成篇,寫一闋清詞相和;將細瑣梳理成段,譜一曲愛的歡歌。清淺時光,有愛的滋潤自然多了顏色,就像舊日容顏,有了生命的化妝! 于萬千人流中,有的成為過客匆匆,有的卻成為一世永恒。而你,恰是我的永恒。傾一世溫柔,我給你。 而你,可否在光陰的那端耐得住誘惑寂寞?紅塵亂,心不亂。一時激情點燃的僅僅是短暫的美麗;牽手一世,才是曾經驚鴻一瞥后最真最漫長的演繹。“衣帶漸寬終不悔”,夜色闌珊,夢都是你的世界。愛,需要修行。 都說,愛上一個人就愛上了一座城。你的城,我還沒有踏入。曾幻想,與你在春的阡陌輕嗅泥土的清香,看棵棵小苗艷羨你我愛的明媚;曾幻想,與你在冬的曠野輕撫白雪的純美,看片片潔白裝點你我愛的剔透。我要的簡單,只想做你一生的傾國傾城;我要得很少,只想在最美的時光,與你廝守凡塵。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自己……”我,早已忘了自己。你呢? 眺望著你的城,瘦比黃花。若,你也在月光下碎碎念我,愛的暖定會豐滿我的癡情! 相信有一天,我來,縱你老去,我依然輕撫你的發絲。左手濃情,右手摯愛,曉看世間煙火,暮聽塵世靜好。 相信有一天,你欠我的擁抱,償還。當我躲在你的懷里,只想聽聽你的心跳。 時光囈語,歲月呢喃,情深怎會緣淺?要知道,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擦肩。佛說,我信。歲月蹉跎,愛不是犯錯。我不是佛前的白蓮一朵,我愿是你寶貝的婀娜,綻放著如火的恣肆! 你看,今夜,有一只青鳥落在你的窗前,那是我的化身,它嘰喳叫著,訴說我對你的愛戀。你,聽懂。 我是雨,江南的花折傘遮不住我的晶瑩,塞北的風吹不散我的柔媚。我的骨子里有溫婉美麗,我的血液里有端莊堅強。我笑,笑世事滄桑;我哭,哭人生無常。飄飛的雨,飄飛的魂。羈絆也好,灑脫也罷,而我,多想著一身云的霓裳,穿越三千韶華,縱時光老去,依然暖暖地幸福地輕飄于生命的旅程。如果愛也是犯錯,那我寧愿錯上加錯。從此,我知道我是誰,我是你永恒的唯一。 山無棱,天地合,亦不與君絕!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暮?”今夜無眠,旖旎風光,我的愛在月光下輕舞!一舞迷醉,再舞傾城,你的情在遠方開始縱情的燃燒…… 于是我,剎那變成了最美的飛蛾…… (原創作者:天街小雨)

天還沒亮,老嘎就開始在炕上來回折騰。保兒娘說:快起來,考試咧。老嘎嗖地翻起身子,笑道:先生,把卷子發了吧。保兒娘慢吞吞地說:再過幾小時,保兒就進考場了。老嘎卷了一管旱煙,吧嗒吧嗒地抽,一團煙霧很快罩住他的臉。兩人暫時陷入了沉默。 過了陣兒,老嘎使勁抖了一聲咳嗽,說:保兒是文曲星,答卷子還不小菜一碟? 保兒娘忙不迭地說,是啊,咱保兒準能考上京城的大學呢。 兩個人哈哈大笑,臉都漲紅了。 吃過飯,老嘎說去后山刮地里的草,卻屋里屋外地走著。保兒娘說:瓜瓜娘和三柱娘待會兒都去城里給孩子助威,要不我也去吧?老嘎說:你連一加一都不知道得幾,別去給咱家秀才丟人了。保兒娘望了望窗外,忽然哽咽了。老嘎的喉嚨里像被什么堵住了,用力擺擺手,說:干啥呢?我不是怕孩子看見你心慌嗎? 保兒娘一臉憂慮地說:我不讓他瞅見,還不行嗎? 老嘎瞪了她一眼說:那你去有啥用啊? 保兒娘說:咱兒子就要跳出白薯壟了,我想離他近點兒。 去吧,我上地里溜達一圈。老嘎邁著四方步走了。 保兒娘匆匆跑去馬路邊,上了班車…… 老嘎到了地里,心里卻像長了草,亂蓬蓬的。他忽然大叫一聲,慌慌張張地往家里跑,嘴里不停地叨咕著:進考場忘了拿筆桿子啦,我這不是想考零蛋嗎? 路上,鄰居撞見他,問:干啥去?老嘎喊道:鋤頭丟家了。鄰居說:你的手里不是么?老嘎低頭看見了家什,臉刷地紅了。 過了一陣,老嘎拿著盤纏也上了班車…… 保兒娘到了城里,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下子找不到北了。她跟人打聽考點在哪兒。人家說:城里有五個考點,你不知道自己孩子在哪兒,怎么找啊?她急得汗都下來了,不停地自責著。 一邊走一邊打聽,保兒娘終于來到了一個考點。 學校的門樓上掛著一條紅布,上面寫著大字。幾個警察來回巡邏著。很多家長守候在這里。保兒娘的心暫時落了地,扶著墻欄桿喘氣。校園中靜悄悄的。保兒娘望著里面的辦公樓發呆。那么多窗口,保兒究竟在哪兒呢?她的神情變得恍惚起來,仿佛覺得自己也坐在某個窗口里,瞅著模糊的考卷,急得心都蹦出來了。 過了很長時間,教學樓里陸續走出了考生。保兒娘睜大眼睛仔細地尋找著,卻不見兒子的身影。 這時,有的孩子被大人叫到跟前,一邊詢問一邊遞過飲料。保兒娘覺得羞愧極了。她匆匆去商店買了一瓶礦泉水,過馬路時摔了一跤,顧不上擦褲子上的塵土,又開始尋找。可是,她依舊沒能找到兒子。她的腮邊潮潮的,趕忙使勁抹了一把。 鈴聲響了。考生們又進了考場。 保兒娘心里叨咕:兒啊,娘也在這兒跟你一起考呢。 天氣越來越熱。保兒娘覺得嗓子里干干的,卻舍不得喝一口礦泉水。她又跑到馬路對面的小吃部,笑呵呵地要了一大碗自來水,咕嘟咕嘟灌了下去。保兒娘再次扶著墻上的欄桿,癡癡地望著教學樓。站得久了,她的頭一陣發暈。她好像看見保兒正坐在她的身邊答卷子,筆刷刷刷地寫著…… 中午,半天的考試結束了。校門打開,人流涌了出來。保兒娘緊張地站在那里,焦急地尋找著。可是,她失望了。她見到一個胸前戴著牌牌的女老師,猶豫了一下,跑過去紅著臉說:老師啊,你看到王小保了嗎? 女老師吃了一驚,問:哪個王小保啊? 保兒娘說:就是大崔莊高三的王小保啊。 女老師說:大崔莊的考生在三中考點呢,你去那里找吧。 保兒娘啊了一聲,心猛地往下一墜,剛想去打聽三中的地址,又止住了。 在車站里,保兒娘碰見了老嘎。老嘎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地問她:你找到保兒了嗎?我可找一大圈了。保兒娘穩了穩神,有模有樣地說:你沒看著吧?我還給保兒買了一瓶水呢。老嘎說:他考得咋樣?保兒娘笑了,大聲地說:考得可好了,真的。老嘎說:瞧你,好像自己考了滿分似的。保兒娘說:那是,我也當了一回舉子呢。老嘎臉上擠出燦爛的笑容,從媳婦手里拽那瓶礦泉水。保兒娘往后退了一步,把那瓶水攥得緊緊的,就是不撒開。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我趴在地圖上想從密密麻麻的地點中找到我的故鄉蘆灣。它過于微渺,像是滄海一粟。在遼闊的豫東平原上和它類似的村莊棋布星羅,地圖上根本沒有標出它的名字。我尋找熟悉的城鎮、道路或河流作為參照,來測定它的位置。 我的手指沿著一條纖細而綿長的藍色河流向南滑動。那條河流是賈魯河,人們又將它稱作小黃河。有一些史學家說它是楚漢相爭時的鴻溝。元代河防大臣賈魯主持治理它,疏浚河道,修筑堤壩,福澤兩岸百姓。老百姓為了紀念他,就將它命名為賈魯河。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賈魯河發源于嵩山東麓的新密,向東北貫穿鄭州,經中牟流入開封,又過尉氏至周口。它猶如一只藍色的千里駒在大平原上奮蹄奔騰,最后注入淮河。我的手指在地圖上撫摸著賈魯河,它在尉氏境內與一條省道交匯,我在交匯處附近找到了故鄉的位置。我的手指停在那里,內心翻涌起一股暖流。故鄉,在地圖上只是一個微小的點,在人們心中卻是一座永遠難以走出的城堡。它是我們成長的地方,不僅貯藏著我們的過去,還吞吐著我們的未來。 聽老人們說蘆灣從前是賈魯河岸的一個漕運碼頭。那時候河岸上停著一艘艘帆船。蘆灣出產的麻油、豆腐干與木版年畫等通過這條水路運往大江南北,然而到了晚清時期由于賈魯河堤防失修、泥沙淤積,河道漸漸壅塞不通。河運衰落導致碼頭蕭條,蘆灣曾經舟楫云集的景象便成了南柯一夢。到我童年的時候故鄉的碼頭已經不復存在,河岸只留下一片荒涼殘破的廢墟,讓人難以相信它曾經熱鬧繁華過。故鄉的命運因河而盛,又因河而衰,在歲月的長河中靜靜沉浮。 我小的時候故鄉沒有集市,我們要跑到很遠的鄉鎮去買東西,吃穿用行十分不便。孩子們買新衣服要跟著父母跑跑顛顛走很遠的路,我們吃不上香蕉與菠蘿,我們的飯桌被蘿卜、白菜、芥菜長期占據。我們的生活純樸而平淡,浸潤河水與血汗;我們的世界好像很狹小,僅能容納村莊與麥田。 有一年秋收之后,村民們經過多次集會商討,決定在村頭的河岸附近建造一座集市,各家各戶出財出力。大人們拿著鐵锨、斧頭與木鋸在河岸東側開闊的地方打樁修路,筑起商販賣東西用的貨臺,又搭建起遮風避雨的頂棚。經過幾個月的辛勤努力,這項工程大功告成。村民們高興地慶祝,在新建的集市上搭上戲臺,邀請縣城的豫劇團接連唱了七天大戲。方圓幾十里的人們涌過來湊熱鬧。集市上人山人海,沸反盈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集市上擺著一些賣棉花糖、豌豆糕和冰淇淋的小攤子,彌散出一絲絲甜美的味道。第七天老村長站在戲臺上手持話筒聲若洪鐘地宣布蘆灣每到農歷的三、六、九日逢集,熱烈歡迎人們前來捧場。 從那以后,每到逢集的日子賣豬肉、賣瓜果、賣蔬菜、賣衣服的商販們紛紛來做買賣。十里八村的人們像是一股潮水在集市上匯聚。集市很小,從南到北一覽無余,卻分區明晰,菜市、肉市、衣市與牲畜市等一應俱全。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它十分妥帖。那個時候的集市像是一個嬰兒,簡陋而小巧。每到逢集的日子人滿為患,促使集市膨脹,興建很多店鋪,飯店、理發店、花圈壽衣店、雜貨商店、電器店等像是一朵朵野蘑菇在集市上迅速生長。 集市給村莊帶來了巨大的改變,它像是一名化妝師,裝扮人們的容貌風采,也給人們的思想點染上一抹新穎亮麗的色彩。故鄉自從有了集市,我們的飯桌上有了沿海的蝦米、海帶與帶魚。我們能夠吃上香蕉、菠蘿與柑橘。姑娘們從集市上買回牛仔褲、發卡和洗發水,打扮得更加漂亮。到了冬天年輕人穿上了暖和而瀟灑的羽絨服,還能夠用上錄音機與磁帶聽流行歌曲……在我們的生活中,仿佛有一扇未知之門被集市悄然打開。我們的生活也因此改變。 假如土地是村莊的心臟,河流是村莊的血脈,樹木是村莊的肺,那么集市便是村莊的腎臟,它調節村莊與外界交換能量,為村莊輸送新的生命力。 二十多年之后,我長大了,已經在城市漂泊很多年。有一天黃昏我回到故鄉,只見夕陽落在地平線上,絳紫色的夕照輝映著遠去的河水。不遠處的集市店鋪林立,一眼望不到頭,此時的集市像是一個青年人,穩健而富足。我想很多年前它很小的時候,也是我很小的時候。和過去相比,它變得難以辨認;假如它像人一樣有記憶、有情感,必定能看出我的改變。萬物好像均有命運,在天地間自我修行,與時間搏斗或和談,有得有失,有進有退,有喜有悲,構成命運的曲線。 我獨自坐在河岸上,望著安靜平和的集市,望著余暉籠罩的故鄉。夕陽漸漸墜落,霞光漸漸黯淡。在夜色彌漫中集市上亮起一盞盞燈火。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
新竹北區家具行椅客製化 新竹家具行櫥櫃訂製 高雄客廳沙發評價新竹香山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訂做 新竹北區家具行椅客製化 台中北屯軟裝布置工廠直營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家具客製化 新竹竹北家具行造型椅工廠直營 高雄小港陽台沙發傢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g66j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